喵喵嗷嗷

【双北】谁偷走了兔子洞

福尔摩撒x何律师

《恐怖童谣》衍生

《盗梦空间》相关

当夜晚十二点的童谣准时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濒临崩溃,本以为杀戮不会再发生了,可是童谣仍未停止。他们第一反应是是不是蓉大小姐出事了,急匆匆的赶过去之后看到她仍被关在笼子里,薛猎人警惕的端着猎枪,险些误伤了第一个过来的撒侦探。

众人一口气还没沉下去,就发现他们之中少了一个人,鬼夫人并未在他们之中。魏管家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转头就跑向鬼夫人在的卧室,皮鞋敲打在地板上的频率让人心惊胆战,他们被魏管家落在身后,默默的祈祷这只是虚惊一场。

鬼夫人的房门大开着,床头放着只咬了半口的糖果,大量的血迹泼洒在床上,伤口在喉咙上,是被人一刀割喉,可是看起来凶手像是怀着极其温柔的心杀死她的,脖子上的血迹被擦干净包扎好,鬼夫人神情安详像是睡在了盛开的鲜红的花上。这个凶残又透着诡异的柔情的场景让所有人将怀疑的目光投向魏管家,可是没有动机,他们都不能想象他为什么要杀死鬼夫人,而且更诡异的是,不论凶手是谁,他们确实是在按照童谣所唱的一个个死去。

出于怀疑出于保护他们将魏管家关进笼子,所有人都守在客厅,料想凶手也不能在众目睽睽下杀人,魏管家进入笼子之前尽职尽责的为他们准备了水果甜点,精美的食物放在桌上,却没人有心情去品尝,没人相互交谈,撒侦探试图让气氛轻松一些,可是自顾自的说了一会也无人搭腔,他看了何律师一眼,何律师摇了摇头,拍了拍他的背算是回答了。

十二点时所有人再次被童谣惊醒,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只是笼子里的魏管家已经被人勒死,没有挣扎的痕迹,甚至因为绳子勒在脖子上弄乱的领口都被细心的整理好。童谣不可思议的再次应验,就像冥冥之中有人看着他们,留恋的,怀念的,然后杀死他们。

童谣中下一个死去的应该是何律师,何律师提出自己和其中一个人单独锁在一起,要是被杀了那和他在一起的人一定是凶手,如果那个人不是的话凶手来杀人他必定可以知道杀手是谁。这个建议听起来还算合理,大家也同意了这个方法。何律师选择了撒侦探,当夜幕降临,他们一起将书房的门反锁,用书柜和书挡住了任何其他人有可能进来的地方。何律师进来之前端了一壶咖啡,看着书房两个人谁都没去加方糖。

“你怎么选这么个地方?”撒侦探始终对于过于沉默的气氛不适应,终于开头想挑起一个话题。

“不知道,大概是因为所有的事都是从这儿开始的吧。”何律师端着咖啡杯,不像是个归来者,反而是觉得他就理应在这里,喝着咖啡翻阅着某本书。何律师从地上捡起一本法典,厚厚的法式精装书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封面是昂贵的皮料烫着金色的字迹。

“我原来在街上看见过这样的法典,”何律师翻阅了几页之后开口说,“但是你知道,我是个下等人,我连那家店的门都不敢跨进去,那时候我做梦都想要这样一本书。对了,我真的梦到过。”

“现在他们都是你的了。”撒侦探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干巴巴的回答他。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何律师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书页上划过,小指上戴着的戒指在灯光下闪着柔和的颜色,“我明明有过去,我还做过梦,现在我们在这里,书是真的,戒指是真的,咖啡是真的,死亡是真的,为什么我们就不是真的?”

“我曾经那么努力才回到这里,然后我是假的,只是一个人格,一个孤魂野鬼?凭什么?”之前还绷着的情绪骤然崩塌,何律师将法典狠狠的扔到地上,撒侦探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得愣了一下然后走过去捡起地上的法典,将因为刚刚撞击而折角的内页细心的压平,放回了桌子上,可能是刚刚太过于注意何律师的手指和尾戒,撒侦探握住何律师的手,磨蹭了一下他的尾戒,何律师抬头看着他,没有把手抽回去。

“你想成为真实吗?”撒侦探问他。

何律师忘了自己有没有回答,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睡过去了,他被十二点的钟声唤醒,没有诡异的童谣,可这栋大宅也突然安静下来,没有一丝一毫的声音。撒侦探不在房间里,门还关着,堆叠在门前的书没有被动过的痕迹,四周也没有破坏的痕迹,撒侦探就这么凭空消失在这间房间。

恐惧一下笼罩了何律师,他扑到门前用力的敲门,大声的嘶吼,可是门外无人应答。将门前的书搬开时候他的手不停的颤抖,那不是看到尸体看到鬼夫人的画时候那种惊吓,而是从灵魂深处溢出的寒冷逐渐将他包围。他推开门,走廊一片灯火通明,整栋大宅都明亮而温暖,可是一个人都没有,甚至之前死去的人的尸体也不在。何律师一步一步向前挪动,他好像忘记了怎么走路,只是本能的一点一点的向前。

他知道这栋大宅有六百间房间,可是这条走廊不应该这么长,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走了多远,一样的房门一样的灯光无休无止的向前延伸,他不知道终点在哪,不知道走了多久,也许他应该回头去看看大门是否已经开启,可是他还是一直向前走着,在尽头应该有什么,有什么在等着他。

走廊尽头的房间大门开着一道门缝,何律师站在门前,缓缓的推开了门。

金碧辉煌的宴会厅没有面孔的人伴着音乐舞动着,艳丽的裙摆飞扬着,看起来华美又诡异。大厅的中央摆着长长的桌子,另外一头已经坐了一个人,何律师穿过人群,坐在了桌子另外一边。

“晚上好,甄公爵。”何律师说。

“晚上好。老实说,我真的觉得你比我更适合这里。”坐在对面的甄公爵对着他打了个招呼。

“您这么想也无可厚非,毕竟贵族都是流传在血脉里的。”没有面孔的仆人送上了红酒,何律师晃了晃杯子,看着红酒挂在杯壁上,又嗅了嗅才轻轻的抿了一口。

“这种语气真像那些令人厌恶的贵族。”甄公爵挥了挥让仆人离开,并没有接过红酒。

“过奖了。”何律师没有再喝第二口,他握着杯梗的四指松开,酒液在杯中翻涌之后随着杯子落到地上,清脆的碎裂声之后地面却没有任何痕迹,高脚杯凭空的消失在地面上,“童谣是您送给您自己吧,白邮差,哦不,骗子杀死您也是您自己授意的,原本应该是蓉大小姐杀死我们全部人成为公爵,但是因为我们抓到了她,所以迫不得已,您只能亲自动手,直到下一个凶手出现,我猜的对吗?”

甄公爵笑起来,干巴巴的拍了几下手,像是为他的推理鼓掌,周围舞动的人一瞬间停了下来,裙摆还未落下,仿佛是时间的突然静止。

“基本是对的,不过不是必须是蓉,是谁都可以。”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让白杀死你?当我们全部死去时候你再次成为公爵?”

“错,你想的太多了,我只是想要死去。”

何律师在见到甄公爵时候他想过很多可能,他其实在走到这里时候就想清楚了,能够控制这个世界,对所有人怀有爱和眷恋的,只有甄公爵,他是主人格,他就像是树木的根系,他们是在上面结出的果实,他们所有的行为实际都是甄公爵潜意识的授意,如果甄公爵真正的,彻底的死去,他们也就不会有后面的故事了,毕竟没有根系死了果实还能存活的道理。可他唯独没想到,甄公爵的死亡是因为他真的想要死去。

“你知道你们是我的人格,我在意识里创造了你们,给你们各自的人生和故事,可是维持一个世界太累了,我快支撑不下去了,”长长的桌子像是一瞬间被拉近了,何律师看到甄公爵随着他的叙述面容逐渐变的憔悴与衰弱,看起来完全不像他的年纪,“就像你想的,我是根系而你们是果实,我死去,变成真正的根系,而你们中的一个人可以真正的复活,去拥有我的一切。杀死你们也是迫不得已,如果你们始终不愿意选择一个人我没办法再支持你们所有人的存在,最后就只有我醒来,带着对你们的愧疚慢慢的死去。”

何律师沉默不语,他想反驳他想问他那些意识不也是曾经活着,他怎么能去杀死他们,可是到了最后他什么都问不出口。

“所以为什么是我?”何律师问。

“我们最小的弟弟向我请求给你真实,我说过,其实活过来的是谁对我来说都一样,所以我满足了他的愿望。”甄公爵站起身,豪华的宴会厅开始片片崩塌,他头也不回的走进黑暗中,最后留下的话在即将毁灭的世界里回荡。

“醒来吧,我给你真实。”

何律师醒过来,他躺在庄园的房间里,旁边的老管家立刻为他递上了一杯热水和毛巾,他看着镜子里甄公爵的脸,突然明白甄公爵最后说的话,自此以后他将带着无尽的愧疚和怀念在这栋房子里等待死亡的降临。

传说甄公爵大病一场醒来之后性情大变,原本他只是在城堡里从不曾参与各种社交活动,可现在甄公爵往来于世界各地,参与各种舞会晚宴,他用了几年时间,几乎踏遍了世界各地。当他返回大宅时候,带着一个自称是他新雇佣的私人医生的人。

撒侦探站在大宅门前,他背着猎枪,仿佛他第一次站在这里时候一样,只是身后没有暴风雪肆虐,平摊的路似乎通往了无限的未来。可是他还记得他是一个人格,曾经他就在这栋大宅里见证了数起凶杀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站在这里,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无头无尾的突然开始。他看了看身后的路,又看了看眼前的门,终于还是选择按响了门铃。

大门打开,却没有看到开门的人,撒侦探走进这栋大宅,看见何律师还是穿着红色的外套坐在他红色的沙发上,桌子上摆着的食物都和曾经一样,唯一的区别大概是旁边没有和他对饮的鬼夫人。

“你是唯一一个选择进来的人。”何律师说。“如果你转身离开,就会忘了你只是个人格的事情,你会是个优秀的侦探,会破很多的案子,成为一个传奇,往后人们会留著称赞你。”

何律师喝了一口酒,将酒杯放下,站上了桌子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鉴于你是第一个进来的人,我再给你一个机会,趁着门还没有关上,你还可以离开,要是门关上了,你就要一直在这里陪我了。”

其他人也都曾站在大门之前,只是他们最后都选择离开,鬼夫人有一个贵族堂哥,一辈子不愁吃穿和她心爱的管家去了巴黎,蓉大小姐的养父没有死去,她还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薛猎人打猎写歌过他的潇洒人生,也许在未来会邂逅一个想念着他的大小姐,白骗子也许会是个成功的商人,商人都是优秀的骗子不是吗?

他没想到撒侦探会推开这扇门站在他面前,他也没想过之后自己要怎么继续一个人的人生,而撒侦探看到了他一闪而过的慌乱。撒侦探一时竟然起了玩心,他思索了一下,大踏步的冲着门口走过去,在他转身的一瞬间何律师自己都没发觉的失落在他眼里堆积起来。

撒侦探走了几步,突然转身回来,在何律师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拽的他从桌子上弯下腰给了他一个拥抱。

“当你被铭记时候你才是真实,”撒侦探盯着何律师,何律师觉得这个人目光像是要把他的灵魂融化再重塑成雕像以求不朽,“你既然回来了,那我会让你成为真实。”

甄公爵寻访过许多关于精神方面的医生,直到一名自称研究梦境的医生联系到他。

“人格是意识的一种,如果他们存在过就不会完全消失,也许在潜意识的深层我们还能找到他们。”

“我确实在研究这方面的东西,但是还有太多不确定性,而且梦境中的流速和现实不一致,如果你进入深层的梦境中,你也许会迷失在里面,当你在梦境中死去现实中也会死去,也就是说你在深层过完了一生,安享晚年,而现实中你可能只是在一晚睡眠中死去。”

“这再好不过了,不是吗?”何律师笑着说。



END

绝对是HE,真的【。

评论(17)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